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CS50 Week 0

Important Pre-Course Survey

就是哈佛要做資料分析的一些問卷,問題相當的多

還要寫一些個人資料

讓我覺得很不人性化的是,他不會顯示總共有幾頁,現在是第幾頁

應該要像是;例如: 3/10,總共10頁,現在第3頁等等

Lecture

講師David J. Malan在哈佛大學講述基本的電腦布林數值的概念

以及程式邏輯的概念

用簡單的八個燈泡的方式來解說二進制

(有志願上台幫忙的同學,都可以得到小禮物XD)

影片後面就介紹一些助教以及工作人員(這部分我直接跳過了XD)

Lecture continued

一開頭就用有趣的歌曲跟美國的布袋戲玩偶XD,來個娛樂開場

這是一場講師David到耶魯大學的演講

Scratch講解變數、迴圈,條件的一些觀念

實做一些有趣的遊戲,讓現場的學生可以上台玩玩看

其實這也是通過有趣的實做,來達到有效吸引學生的方法

畢竟現場有70%的學生沒有任何程式觀念

只是我不懂最後的片段是什麼意思XD

Walkthroughs

David手把手的方式教你如何用Scratch寫程式

沒什麼,就按照影片練習就好

Shorts

這邊有五部短片分別簡單說明什麼是演算法、ASCII、二進制、Scrach、多執行緒

都是非常簡單易懂的基本觀念

Problem set

使用Scratch製作動畫、遊戲、互動藝術或是其他專案

專案必須包含以下條件:

  • 你的專案必須至少有兩個角色,至少其中一個角色不是一開始的配置的貓咪。
  • 你的專案必須至少有三個腳本(不是每個角色都要)。
  • 你的專案必須至少有一個條件、一個迴圈、一個變數。
  • 你的專案必須至少有一個音效。
  • 你的專案應該比那些教學影片示範裡更加複雜(其中許多,儘管有啟發性,卻相當短)但是它可以比 Pikachu’s Pastry Catch 和 Ivy’s Hardest Game 簡單。因此,你的專案應該要使用全部約幾十個拼圖。
這是我製作的賽車遊戲,不過我沒有完成它,因為我的目的是快速學完12週的課程

總結

有程式底子、且英文聽得懂約五成的,大概一天就可以學完這個Week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